校園生活常規


2022-2023年度午膳活動

上課時間

學校開放時間:7:15a.m.
學生集隊上課室時間:7:55a.m. – 8:00a.m.
午膳及午息時間:1:00p.m. – 2:00p.m.
放學時間:3:20p.m.

 

遲到

學生必須於上午8:00前返抵學校。
凡上課鐘聲(上午8:15)響過後才進入校門者作遲到論。

 

請假

為免影響學生學業,家長不應在上課日子為學生告假旅行或    回鄉,請家長以子女學業為重。

 

早退

學生早退必須由家長或由其指派之成年人到校務處,辦理早退  手續方可接回子女。
為免影響課堂教學,如非突發急事,校務處只會在下課鐘聲響後才通知須早退之學生到校務處。

 

校服

上課日子
請按照時間表穿著整齊校服回校上課,體育服只宜該天有體育課、多元活動課、體育訓練或特別通知時方可穿著,學習評估(即考試)期間,亦應穿著校服,非體育服。
非上課日子
學生於非上課天回校參加學校主辦的任何活動、星期六課餘興趣班以至暑期活動時,亦須穿著整齊校服/體育服。

 

功課

學校所發之功課,有檢視及鞏固學習成效的作用,家長應從旁指導學生認真完成功課,準時繳交,這不單有助提升學業成績,亦能有效培養學生自律盡責的態度。
家長須每天查閱學生手冊內「家課日誌」欄及簽署。
家長亦可透過內聯網或eClass App檢視教師給學生的功課內容。

 

學習評估

學生日常的中默、英默及中作分數須計算在評估內,常分及考分各佔50%。
常識科的多元評估佔評估卷5-10%。
進展性評估:中、英、數、常各科於每學期進行小測,目的是診斷學生日常學習表現,成績不會佔考試分數。

詳情如下:

科目 級別 上學期
進行
下學期
進行
小測次數
(每個學期計)
中文科 五年級 ü ü 2至4次
六年級 ü ü 2至4次
英文科 五年級 ü ü 2至4次
六年級 ü ü 2至4次
數學科 一至六年級 ü ü 2至4次
常識科 五年級 ü ü 約2次
六年級 ü ü 約2次








 

 

總結性評估:本校全年共有4次學習評估(即考試),上、下學期各2次,每次評估共4天。至於評估日期請參閱校曆表。

午膳

時間:12:25 - 1:15 p.m.
地點:課室
方法:
a)家長每天11:45 - 12:10送午膳到學校詢問處,放在學生就讀班別之飯箱內,午膳袋請寫上學生姓名和班別。
b)透過學校向午膳供應商(美利飲食有限公司)訂購飯盒,如學生因事或病請假或早退而需退餐,請家長於當天早上8:00-9:30致電午膳供應商(3526 0540)辦理退餐手續,退餐款項於隔月訂購表中扣除。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上述熱線電話。
餐具:每天學生帶回家清洗,第二天帶回校使用。

 

電腦室

電腦課每星期一節,於電腦室上課。
學生可於小息或課餘時間使用電腦室。

 

學校圖書館

使用守則:
a)本校的學生智能咭可用作為借書證,同學可用學生智能咭最多借三本書,借閱期限是兩個星期。
b)過期還書需罰款,每一本書每天5角,遺失圖書需按圖書成本賠償。
c)學生必須安靜閱讀,遵守圖書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