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自學資源


中文科網上自學資源

 

 

一、「抗疫/抗逆小故事」(6/4更新)

感謝作者在這個困難的時候獻給小朋友的一份兒童節的禮物 。學校可讓同學閱讀《病毒壞蛋,消失吧!》。大家可登入中文科網上自學資源閱讀圖書。另外,老師們也會在Powerlessons的課件內加入作為增潤活動。圖書文字簡潔、插圖精美、又有教育意義。希望透過圖書,同學知道打敗病毒壞蛋要的是智慧、信心和勇氣,還有聰明的方法。大家一起加油![按此閱讀]

 

 

二、「每日看一篇」

本校將繼續參加中國文化研究院「每日看一篇」停課期間網上閱讀計劃,計劃於3月30日至4月10日 期間 ,同學可繼續閱讀文章及做相關的練習題目,這階段閱讀篇章以「中國名勝古蹟」為主題,希望同學有機會認識中國名勝古蹟。同學可依以上時段登入eclass→ 學習中心→學科天地→中文科連結相關網頁及練習。內地同學如未能連結閱讀計劃網址,也可下載二十篇練習問題的PDF檔參考有關題目。

 

 

三、Oxford iSolution

  1. 利用電腦、平板電腦下載Oxford iSolution 應用程式,可以(Windows, Mac OS 下載iOS 下載 (適用於 iPad)Android 下載 (適用於平板電腦)
  2. 登入 iSolution (登入名稱及密碼已印於密碼紙上)
  3. 學生可完成「愛閱讀網絡」、「網上加油站」、「停課自學包」、「語文遊戲」內的篇章及練習。

 

 

四、自學網站推薦

 

 

1. 三字經實驗教學計劃 (24/3 更新) 適合四至六年級

 

 

2. 網上故事閱讀:好讀

 

 

3. 有聲故事書/繪本

 

 

4. 故事花園

 

 

5. 香港教育大學中文動畫系列

 

 

6. 繪本閱讀:圓夢繪本資料庫

 

 

7. 書唔兇閱讀網站

    按訪客鍵進入,內容包括閱讀方法遊戲、故事按龍遊戲、電子書及其他與閱讀有關的遊戲。

 

 

8. 與文同樂

    小魚字游樂-以動漫故事教授中文及文化知識,並配合品德情意要點,適合低年級同學瀏覽。

 

 

9. 妙趣的漢字

見中國文化研究院頁面按下角 “繼續瀏覽”,內容包括漢字特點、諧音妙用、對聯漫畫、析字趣例、趣詩巧讀、動漫、遊戲、影片。

 

 

10. 諺語與歇後語

見中國文化研究院頁面按下角“繼續瀏覽”,內容包括甚麼是諺語、甚麼是歇後語、動畫、遊戲、影片。

 

 

11. 標點符號的用法

見中國文化研究院頁面按下角 “繼續瀏覽”,內容包括標點基本法、古今標點趣聞、中西標點趣聞、標點認知小測試、倉頡標點輸入法、標點的正確位置。

 

 

12. 禮節語言

見中國文化研究院頁面按下角 “繼續瀏覽”,內容包括禮節語言講座、情景逐個捉、禮節用語放大鏡、中外禮節語言雜談、古代禮節語言拾得、動畫、遊戲、影片。

 

 

13. 西遊記

見中國文化研究院頁面按下角 “繼續瀏覽”,內容包括西遊記背景、內容重點、結構、人物介紹、影片、動畫、遊戲。

 

 

14. 金庸的小說世界

見中國文化研究院頁面按下角 “繼續瀏覽”,內容包括金庸生平簡介、金庸小說人物介紹、藝術手法、影片、遊戲。

 

 

15. 香港閱讀城

 

 

16. Pagamo


 

 

 

返回各科自學資源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