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課程


1. 透過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專題研習、多元化活動,高階提問、有效回饋和進展性評估、照顧個別差異及關愛文化元素,提昇教與學的效能。

 

2. 以課程統整的模式,再配合四個學習範疇(德育及公民、從閱讀中學習、運用資訊科技、專題研習),設計校本課程。安排不同類型的參觀和實地考察給予學生,延伸課堂學習。

 

3. 以「評估促進學習」來增強、鞏固及改善學習成果。

 

4. 透過協作學習培訓學生九種共通能力,讓學生學會學習。

 

5. 以電子學習套件及平台,配合自學策略及電子即時評估,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學習效能。

 

 

中文科

 

1. 提升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共通能力、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等

 

2. 提升學與教的效能,並以協作學習的方法設計教學活動,加強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

 

3. 小一至小三各級有以普教中班,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讓學生奠定兩文三語的基礎

 

4. 小一至小三年級運用「喜閱寫意」課程,有系統地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基本語文能力,為學生打好學習語文的基礎

 

5. 二至四年级引入跨課程閱讀,訓練學生的自學策略,並從閱讀中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6. 鼓勵學生誦讀經典及多閱讀,設計圖書教學、快樂誦、《拚音快樂誦快樂讀等校本材料讓學生學習。

 

 

英文科

 

1. 持續地於初小及高小階段推行小學識字計劃一閱讀/寫作,透過有系統的閱讀及寫作課程:訓練學生聽﹑說﹑讀﹑寫的語文能力;老師一方面從不同的閱讀活動,包括閱讀大型圖書(Shared reading)﹑小組導讀(Guided reading)及個人閱讀(Independent reading)訓練學生的英文朗讀技巧,另一方面讓他們「以讀帶寫」,從指導性寫作活動(Guided writing)至過程寫作技巧訓練,循序漸進地掌握英文寫作技巧。

 

2. 配合學校的重點課程發展,設計有意義的課業活動,提升學生的解難應用能力,並同時採用多元化的合作學習及協作學習活動,以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3. 推行家庭閱讀計劃(Home Reading),鼓勵學生從閱讀中學習;更透過此計劃,培養學生勇於承擔的精神。

 

4. 持讀於一、二年級推行「英語樂」計劃,透過富趣味性的英語遊戲學習活動,建立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和信心。

 

5. 提供不同的課外活動,如星期六英語班、朗誦訓練及英語話劇,提升同學學習英文的機會。

 

 

數學科

 

1. 積極推行自主學習,教師會因應學生的知識和能力,將學習的主權交回學生,讓學生學會學習

 

2. 課堂透過開放式提問,發展學生高階思维能力及創造力。老師設計分層工作紙,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數學,鼓勵學生使用數學網上學習平台,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3. 以多元化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包括課室數學遊戲﹑攤位遊戲﹑估量遊戲及數學遊蹤

 

4. 組隊參與校外數學比賽,以擴闊學生的數學視野,挑戰自己。

 

 

常識科

 

1. 透過探究式的協作學習活動,建構知識﹑學習生活技能及擴闊思維

 

2. 透過科學與科技學習活動,讓學生分組協作,培養學生對科學探究的精神。

 

3. 透過戶外學習活動及專題研習活動,讓學生走進社區,運用研習技能。

 

4. 透過跨學科課程及聯課活動,培養學生對健康生活的意識﹑態度和責任,並將訊息宣揚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