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 提升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共通能力、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等。

* 提升學與教的效能,以協作學習的方法及電子學習設計教學活動,並加強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

* 讓學生認識中國文化,培養對國家、民族的感情,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 優化校本課程,運用戲劇教學提起學生學習興趣,促進學習效能。

* 優化校本課程,運用繪本教學提升學生的觀察力、表達能力、創意思維等。

* 一至三年級參加「悅讀‧悅寫意」計劃,有系統地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基本語文能力,為學生打好學習語文的基礎。

* 引入跨課程閱讀,訓練學生的自學策略,並從閱讀中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 鼓勵學生誦讀經典及多讀美文,設計《文化寶庫》和古詩文單元教學等校本材料讓學生學習。

 

 

中文遊戲日—從遊戲中學習中文,

提升學生對中國語文的興趣

中國語文及文化常識班際問答比賽—

以問答比賽的形式鞏固學生的語文能力

以VR進行「處擬遊歷」,

以說帶寫,提升學生的表達能力

傳承中國文化,以詩入畫,學生設計紙扇
傳承中國文化,以詩入畫,詠畫扇詩

優化校本課程,以繪本教學提升學生的觀察力、

表達能力、創意思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