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博覽2023

為期三天的「學與教博覽2023」已順利完成,吸引超過16,000名參加者入場,打破歷年紀錄。本屆博覽以「共塑教育 駕馭幻變」為主題,規模為歷屆之最,匯聚400多位來自本地、內地、美國、英國、澳洲等地的政府官員、教育專家、學者及學校代表,主講超過270場主題演講、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和成品展示會,更設有多達520個展位,展示嶄新優質的教育資源和配套,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專業的分享交流平台。

 

本屆博覽涵蓋多個熱門教育議題,包括人工智能、大灣區教育發展與合作、未來人才培育、學生發展、身心靈健康、創新學習、數碼能力培育等,讓專業發展內容更全面更多元化,與教育同儕互相交流嶄新教學法的成果和經驗。

現在讓我們一起回顧博覽的精彩時刻︰

集結逾520個展位,展示了嶄新的教育資源和配套。

設有10個研討會場區,涵蓋人工智能、大灣區教育發展與合作、學生發展、身心靈健康等教育議題。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知識實驗室Learner Centred Design的Rose Luckin教授於主題演講中強調,雖AI擅長某些認知任務,但人類智慧如創造力、同理心和高階思維技巧,仍是機器難以複製的。

現代教學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胡衛平教授,分享了如何以科技培育國家人才,裝備粵港澳三地學生的創科發展,有助推動三地科技人才融合。

InnoSTEMer 展區展示各校師生如 STEAM 和 Maker 教育的學習成果及項目。

現場的中小學生積極與參觀者互動,介紹他們的作品。

學生大使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及一眾嘉賓作嚮導,介紹博覽的精彩節目及重點展位,成為博覽其中一個亮點。

本屆博覽首次推出「學生大使計劃」,分別來自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英華書院、沙田培英中學、英華小學及寶覺小學的30多名學生擔任學生大使。

「學與教博覽2023」節目錄影片段稍後將上載至Go eLearning,密切留意活動回顧。2024年12月11日至13日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