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 透過生活情境、實物操作、探究活動等協助學生自行建構數學概念,並以精確的數學語言去表達。

 

  • 利用開放題、自擬題及高階思考題等培養學生多角度思考,提升探究、思維及解難能力。

 

  • 透過多元化的數學活動,如﹕數學遊蹤、攤位及估量遊戲、解難大挑戰、課室遊戲等,培養學生對數學的興趣。

 

  • 以電子學習平台提升自學動機,包括預習任務、自學練習及線上遊戲,培養積極學習態度及終身學習的精神。

 

  • 培育尖子,盡展潛能。組隊參與校外及國際性比賽,讓學生擴闊視野,敢於挑戰,發揮所長。

     

  • 23-24數學科活動

    數學急轉彎培訓班/資優數學思維培訓班/奧數校隊

    奧數興趣班旨在培養學生在數學領域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解題技巧。

    透過接觸高階的數學概念和問題,讓學生挑戰思維極限,從而培養出對數學的興趣和能力。

    同時,學校設有校隊,以培訓學生作為學校代表參與各種數學競技。參與校隊活動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個人素質,亦能提升了他們在學科上的水平。

     

  • 課室數學遊戲

    課室數學遊戲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學習數學的氛圍,學生透過有趣且具教育性的活動或遊戲,使學生能在輕鬆有趣的環境中學習數學的概念和技巧,以提高他們的數學能力及興趣。

     

  • 數學科特式活動

在日常學習中,數學科亦可以透過各種實驗和活動來增強學生對數學概念的理解和應用能力:

測量活動-->讓學生進行各種測量實驗,如測量長度、重量、體積等,讓他們實際應用數學知識,加深對單位和量的理解。

幾何建模-->讓學生使用幾何工具和材料進行建模活動,如構建多面體、探索幾何關係等,幫助他們直觀理解幾何概念。

資料分析-->讓學生收集和分析數據,進行統計和概率相關的活動,製作圖表、計算平均值等,培養其數據分析能力。
透過這些實驗和活動,學生能夠在實踐中學習,加深對數學的理解和應用。

 

數學遊蹤

數學遊蹤結合了數學與探險的元素,把數學應用到學校生活情境中,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旨在通過遊戲方式來啟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和學習熱情,學生可以在探索學校的同時享受學習的樂趣。

學生通過與同學互相合作、進行分析,以解開學校中隱藏的數學問題,同時提升他們的數學技能和解題能力。

速算/解難比賽

解難比賽富有挑戰性和競爭性,旨在考驗參與者的解題能力和思考技巧。

學生透過參與解難比賽,不僅能提升解題能力和思考技巧,還能學會團隊合作、應對壓力的能力,為個人成長和學術發展提供豐富的養分。

 

攤位遊戲

透過設立數學攤位遊戲為學生提供具數學特色的娛樂活動,通過各個多元、互動性高及具創意性的遊戲來促進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和學習。

讓學生親自參與其中,通過遊戲方式展示自己應用數學知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