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培訓 / 教育

這個課程包含最新的理論和多媒體學習材料,並採用互動的學習模式,使我們的專業知識能結合協作學習的好處,創造了一個利於投入學習的環境。

課程大綱 1. 何謂服務學習? 2. 服務學習的益處及挑戰 3. 發展和維持社區夥伴關係 4. 服務學習的設計及推行 5. 促進學生反思 6. 評估學生的服務學習成果

Thi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ol may shift the paradigm of existing education practices.

In the past few years, the job market has undergone important changes, such as adapting to home office, a hybrid work model and, most recently, some companies going back to the office. To ensure the alignment of your development plans with these new demands, you can check out the top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trends for 2023 here in this article.

The last few years have witnessed a dramatic change in the learning model. The way students are being taught today i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teaching methods that were adopted a few decades back. Technology has brought about various changes in the way education is delivered and received.

Morgan Stanley and The Women’s Foundation Join Forces to Empower Disadvantaged Girls Pursuing University STEM Degrees in Hong Kong

教育局歡迎國家教育部公布二○二三/二四學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將增加至132所,分布內地21個省/直轄市及一個自治區,並接受二○二三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考生報名。

教學是一項非凡的職業——能夠為年輕人帶來改變是令人欣慰的。 然而,這也是一個伴隨著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挑戰的職業。

對於普通人來說,教孩子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這種誤解來自認為教師有學校假期和半天的想法——但這遠非事實。 此外,雖然課堂上存在挑戰,但在課餘時間,挑戰也同樣多。

雖然回報大於挑戰,但了解教師的角色以及他們克服的問題仍然很重要。

教育是包容性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支柱,但隨著時代的變化,教育需要改善和消除該部門內部的差距和不平等。 技術進步正在改變教育的未來,勞動力所使用的技能也在更新。

隨著技術的發展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開始,社會和專業世界不斷發展和變化。 這反過來又對教育領域產生了巨大影響,導致教育界出現了許多增長趨勢。

教育局

'i-Journey' 在職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旨在為參與教師設計一次獨特的學習旅程。教師從探究求真出發,過程中獲得啟發,並在完成旅程後,於教學/學生學習/學校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教師獎學金」旨在肯定優秀教師的成就,鼓勵教師進修較高學位,以提升教師專業素養。於2023年5月16日至6月13日接受申請

教育局今日(三月七日)公布推出第二輪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先導計劃),以培育更多掌握應用技術能力的高質量人才,預計課程最早於二○二四/二五學年推出。

二○二三/二四學年「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金額和申請資格公布。

學與教博覽 2022 - 「 學與教博覽」向教育界和貿易專業人士免費開放。

運用電子學習模式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專頁 - 本網頁旨在提供參考資料及資源,以便教師運用電子學習平台、翻轉教室和實時網上授課等不同電子學習策略,以支援學生在家學習。

香港資優教育簡介 - 教統會「第四號報告書」認為應該在主流學校內,發展以學校為本位的課程,以照顧資優學生的需要,其後的各項研究及計劃亦確立了這個校本發展的方向,擬定了資優教育政策發展及推行的模式。 香港資優教育目標,著力提高教育素質使資優教育普及化,並發展為資優學生而設的校內及校外的支援系統,使資優學生在各方面都可以有適切的栽培。

教師專業階梯 - 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師專業地位,教育局為香港教師建立專業階梯。專業階梯以「T-標準+」描述的教師及校長專業角色作為教師專業發展的目標,並以三個核心元素為基礎,包括教學專業能力、專業操守和價值觀、反思求進以達自我完善的精神。

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師專業地位,教育局為香港教師建立專業階梯。專業階梯以「T-標準+」描述的教師及校長專業角色作為教師專業發展的目標,並以三個核心元素為基礎,包括教學專業能力、專業操守和價值觀、反思求進以達自我完善的精神。

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師專業地位,教育局為香港教師建立專業階梯。專業階梯以「T-標準+」描述的教師及校長專業角色作為教師專業發展的目標,並以三個核心元素為基礎,包括教學專業能力、專業操守和價值觀、反思求進以達自我完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