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家長錦囊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applicable-to-primary-secondary/it-in-edu/Parent%20Education/ParentsTipsC.pdf

 

在家中使用電子學習小貼士

 

1. 若你有佩戴眼鏡,閱讀電子書 時緊記佩戴。

 

2. 使用平板電腦時,熒幕和眼睛保持不少於40厘米。

 

3. 確保房間的光線充足柔和,均勻穩定,並根據四周環境的光暗, 使用合適的熒幕光度和對比度。

 

4. 避免在交通工具中使用電子書

 

5. 減少近距離工作的時間,讓他們的眼睛有更多休息。 ‧ 例如玩手提電子遊戲機或使用電腦時,為他們設定時限,並應每隔20分鐘, 讓眼睛小休20秒。

 

6. 鼓勵子女參與戶外活動,減少面對電子屏幕的時間。研究指出,多進行戶外活動可降低小孩患上近視的風險和 減慢加深的速度。 課餘時多安排親子戶外活動,不僅對小孩身心健康有益,更有助親子關係。

 

7. 時常提醒子女正確的坐姿和站姿。 ‧為子女提供合適高度的書桌和椅子工作,若發覺他們姿勢不當時,應立即提醒糾正。 留意子女有否異常的“小動靜”。 ‧如發現子女經常側頭、眯眼、揉眼或頭向下而眼向上 望,應盡快帶子女找眼科視光師作詳細眼睛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