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活動


正覺健康・綠校園

本校積極推廣健康教育,舉行不同的健康教育活動,例如: 護脊操、衞生推廣日、開心果月、營養講座及健康素食日等,讓學生實踐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鍛鍊健康的身體。

學校參與衛生署舉辦的「陽光笑容滿校園」行動,每年培訓三十位「陽光笑容大使」,協助推行各項口腔健康教育活動。本年度已是連續第十二年榮獲衛生署頒授「卓越陽光笑容學校大獎」。

為了讓同學養成環保的生活習慣,本校除了推行校本環境教育課程外,更着意安排多元化的環境及綠化教育活動,例如:無污染旅行、節水教育營、環保攤位、利是封回收行動、文具回收日及盆栽種植活動等,讓學生愛護環境,珍惜資源。

學校參與不同的校外環境教育計劃及比賽,例如:港燈至「惜」用電計劃、水務署「惜水學堂」教育計劃、教育大學「恒生GEd大使計劃」、IVE「綠色教育服務學習計劃」、綠色力量「紙包飲品盒」回收計劃等,擴闊學生的環保視野,鼓勵學生身體力行,從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行為。本校連續四年榮獲「惜水學堂」教育計劃「北區金獎」、「傑出領袖獎」、「傑出策劃教師大獎」、「優異辦學團體獎」及「一級榮譽模範學校獎」。

學校鼓勵學生走出課室,關愛世界。透過主辦或參與社區機構舉辦的環境教育活動,例如:到幼稚園宣揚環保的「綠色生活日」、為公益金籌款的「郊野環保行」及到長者中心與長者製作環保小手工的「長幼同樂日」等,讓學生在學校、家庭生活以外,也能在社區或郊外培養環保意識,實踐環保行為,關注和愛護環境,做個環保小公民。

 

健康校園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