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電視台


成立目的
本校校園電視台於2012年成立,位處新翼校舍六樓,房內設有錄影室及直播/錄播所需的專業設備,讓「校園電視台」作為一個實作平台,提供全方位媒體教育的學習經歷。由2021年9月起,校園電視台在每天的上課日進行「全校早會直播」,成為多媒體、多元化的早會。

資優培訓
本校設有恆常早會直播,並由老師培訓2-6年級有興趣的同學,成為「校園小記者」及「校園小導播」。「校園小記者」會負責進行日常早會宣佈,早會頒獎司儀。而「校園小導播」會負責直播軟件、攝影機的控制,進行實時操控。
 

靜觀  -  晨光心靈時間
在「早會直播」開始前,會進行2分鐘靜觀 - 「晨光心靈時間」。靜觀是指有意識地,不加批判地將注意力放在此時此刻上。
這份注意力可以培養自己更大的觀察力、思考力和慈悲心,它可幫助我們接納當下的現實,從而有更大的自由,去作出適當的回應。

 

小主播劇場-午間活動推介

 

正覺有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