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課程特色

 

1.1 持續以體育活動為中心、學習「體育技能」 作主線、提升體適能為要務,並在適當時候引入 「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與 「審美能力」五個範疇的學習內容。

 

1.2 持續加強學生在活動中的觀察、分析、判斷、創作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1.3 持續透過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堅毅的精神,懂得尊重和關愛別人,欣賞別人的成就,教導學生待人接物應有的態度,並培養學生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互相激勵和互相尊重的情操。

 

1.4 持續從學生的角度出發,了解他們的需要、興趣、能力和學習風格,提供適合的學習及鍛鍊機會,發展所長。

 

1.5以全方位學習模式強化校園體育文化,推廣世衛建議的「MVPA-60」(每天應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從而幫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及恆常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習慣。